跆拳道社

2015年12月03日

首頁
社團介紹
指導教練
榮譽榜
社團照片
升級須知

 

 

跆拳道社

我們平時都在做些什麼呢?在每一次上課之前,社長會先帶大家做伸展操(簡單的說就是拉筋,而重頭戲就是劈腿…),剛開始可能會不適應,回家之後整支腳都痠到舉不起來,但久而久之自然會漸漸習慣,不知不覺中就能越踢越高,除了避免在活動時受傷,長期累積下來對身體的柔軟度也有很大的助益。

平常練習前要先暖身(就是拉筋),這樣在練習時比較不會受傷。主要是型場 (簡單來說就像是一套功夫) 的練習及足技 (像前踢、旋踢、側踢、後踢、後旋、下壓等動作),還有對打的一些動作(移位、連續四腳旋踢、滑步足技等等的);平時上課練些型場、足技、對練。

如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請教學長姊,像是有關跆拳方面的、或是幹部經驗談,學長姊們都會熱心的指導,給予適當的幫助。

平常觀念總覺得女生學跆拳有點怪怪的,像是會變成古惑女的感覺,但進入這個社團後,發現其實有著相當多的優點,像是發洩平時的壓力,運動維持正常的身材,挑戰自我的極限等,而且遇到「突發狀況」時,比較不會驚慌,因為有 個一技在身,有恃無恐嘛!

對於教學方式,一開始練習教練就會要求尊師重道,禮貌有理這八個字,光這兩點如果做不到,那就不用講什麼武術精神,學什麼武術技能了,因為這是最基本的禮儀之一,再來就是要從武術中學習服從,忍耐與建立自信,人家說學武術的孩子不會變壞,就是如此,而一般練武術的孩子身體上也會比較健康,還會比別人更早懂得防身強身與自衛等等哲學唷!

 

 

首頁 | 社團介紹 | 指導教練 | 榮譽榜 | 社團照片 | 升級須知

上次修改此網站的日期: 2015年12月03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