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是您對熱音社的疑問解答

如有其他問題,請至本社留言板留言,我們會詳盡回覆

上課地點

◎社團上課地點在? 

A:學生活動中心餐廳1樓

社辦

◎請問本社社辦(社團辦公室)的地點在哪裡? 

A:在本校學生活動中心2 樓,學生餐廳-茶星星後方的樓梯走上去,向後轉走到底最後一間(S201)

上課時間

◎社團上課時間是?

A: 每星期三下午3.4節15:00~17:00 (社團活動時間) 

社費

◎社費是多少?

A:本社社費為$600元,每一學年一次,請繳交給本社總務小姐,若下學期有轉退社情形,會退予一學期社費 

繳社費

◎為什麼要繳社費?

社費運用於社上運作所需要的各種大大小小的費用,如行政資料影印、社員上課的講義、樂器維修、增購新的器材與設備•••等。
以及舉辦各樣活動一些小型、大型活動的支出。
還有期末的同樂會及指導老師的教學費、樂器的修繕費都用在社費上。

入社資格

◎有什麼資格才能加入熱音社?

A:凡本校學生皆可入社,你覺得你有音樂細胞和學樂器的勇氣,也可以入社。
即使沒有學過任何樂器或者音樂基礎,只要有心學習,都非常歡迎加入!
我們會採取二段式的點名,因此若只是來混時間的同學可以考慮轉退社。

熱音社活動

◎請問熱音社的主要活動是什麼?

A:期中和期末表演活動、社團上課、指導老師帶動教學。
到NEWS可以看到我們此學期所舉辦的大活動。

買樂器

◎一定要有樂器才能入社嗎?自己買要多少錢??

A:若本身就有樂器的人,一定要帶樂器來上課,老師才有辦法教學喔!
若沒有樂器的人也不需擔心,我們有合作的樂器行可以團購樂器,並且都是給學生的優惠價。
而我們都建議一定要購買樂器,這樣老師上課時你們才有樂器可以練習喔!
加上學習也要靠許多在家的練習累積,所以真正想學習的人還是建議要買樂器喔^^

上台表演

◎請問我要有什麼資格才能上台表演?

A:只要在社團認真學習打好基礎,並且老師與幹部們都會指導彈奏。
並且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,培養默契及練習完整一首歌,就可以參與我們的小成發。

轉(退)社

◎我已經加入別的社團了,但是我想加入熱音社,要怎麼辦?

A:當然歡迎啊!不過之前加入的社團就別再去了!但是要經之前妳加入的社團社長同意讓妳退社喔!
所以要填"轉(退)社表"(請至活動中心3F拿),不然我們在點名的時候會點不到你喔!

組樂團

◎如果在社內有組樂團要怎麼練團?

A:依樂團的需要為主,可到校外的樂器行練團,但是要付練團費。
本社有小型練團室的地點,一樣在我們的社團辦公室, 可提供給本社樂團練習的空間。

練團室

◎如果要練團要怎麼訂學校的練團室?

A:以本社幹部團為優先借練團室,或是有參與相關熱音社表演或學校表演的本校樂團,優先借練團室
這些樂團為"固定練團"的樂團(意思是固定時間練團的樂團) 。
其他社員訂練團室,請至少提前一天向社長訂練團時間,並經過社長同意皆可。
若想在學校練團但都訂滿了,可考慮去校外的樂器行練團。

退社須知

◎怎樣才能退社?

A:既然好不容易加入了,就別退社嘛!
學生會規定退社原因除了妳已經是"系科學會的幹部"、"轉學" 或者只要是
"四技二年級"或二技二年級"和"五專四年級"以上的學姊們皆可自由參加或退社
要退社要填"轉(退)社表"(請至活動中心3F拿),然後拿給我們社長蓋章才能算喔!

轉社須知

◎我剛加入沒多久,可是我想轉社?

A:"四技一年級"或二技一年級"和"五專三年級"以下的學妹要上完這學期課才能轉社喔!

上課須知

◎樂器分組上課要上什麼?

A:

鼓手上課:每人準備一雙鼓棒和打擊板,有時候會輪流打爵士鼓。


吉他上課:每個人都要準備一隻吉他才能上的到課,不然妳加入吉他組沒吉他,妳要怎麼實際操作呢?最好要帶紙筆做做筆記唷 !


貝斯上課:每人都要準備一隻貝斯,跟吉他上課是一樣的道理,想辦法借或是買。最好要帶紙筆做做筆記唷 !


鍵盤上課:基本上,上鍵盤課不用準備樂器,我們有一台鍵盤可以輪流但如果你想自己帶自己的鍵盤用,那就比較方便自己可以練習。


參加樂器的組別請想好,因為一但參加就不能換組,要換組,只能下一學期才能換組喔!

練團室規定

練團室借用資格:

一、須為熱門音樂社社員。
二、繳交社費者方可使用。

借用練團室規則:

一、    借用練團室須在一天前提出申請,當日借用皆不受理。
二、    假日借用請在星期五中午前提出申請。
三、    17:00前若借用練團室請將音箱音量調小,以免打擾老師辦公。
四、    練團完畢請將導線、音箱、桌椅物歸原處。
五、    請不要隨意將個人樂器、重要器材留置練團室,遺失皆不負保管責任。
六、    請勿亂動非熱音社所屬的私人樂器、效果器等。
七、    請自行帶走垃圾,勿留置練團室內,也請勿隨意扔至走廊上。
八、    未經允許請勿將器材帶離社辦,違者將重罰,若有損壞需賠償。
九、    請勿在電源未關閉之情形下插拔導線,若因而造成器材損壞情節需賠償。
十、    若借用當天臨時未到,請告知負責人,以免負責人苦苦等候。

*    以上十點若有違反者,視情節禁用練團室三天至七天不等。
若有惡意破壞器材者,更以學校規定重罰賠償。
請各位要借用的同學務必遵守,即可長期的使用練團室。
好的練團室需要大家的維持,物歸原處即是體諒辛苦的幹部們!^___^

在離開前,請務必檢查有無將個人物品、器材留置練團室內,
離開時也請務必上喇叭鎖以及數字鎖(未上鎖者禁用練團室)
也請記得隨手鎖上打開的窗戶,以免遭人進入。
每次借用前負責人皆會檢查有無器材損壞、遺失,
若借用者使用前發現器材有損壞煩請立即告知負責人們∼

欲借用者請事先向負責人電話登記,練團當天務必填寫借用單

社  長:綠茶   TEL: 0936-256-328 (可Line聯絡)、0985-709-908(亞太)
          
副  社:Taco   TEL: 0977-303010